江苏省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罗志军李学勇作重要批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04 09:23 来源: 新华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3日,江苏省信访工作会议在泰州召开。省委书记罗志军、省长李学勇作出重要批示。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樊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许津荣主持会议。 

  罗志军指出,去年以来全省信访工作取得新的成绩,作出了重要贡献。信访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做好信访工作,有利于密切联系群众,促进改革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要更富成效地开展信访工作,聚焦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和公信力,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全面深化改革顺利推进和高水平办好南京青奥会营造良好环境。

  李学勇强调,要注重完善和创新体制机制,注重从政策层面预防和化解矛盾,注重强化法治思维和底线思维,注重提高信访工作的科学化水平,突出工作重点,加大工作力度,促进全省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樊金龙说,今年信访工作要以全面服务改革、推动发展、促进稳定为主题,以大力推动信访工作改革创新为主线,以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按照“三个到位、两个依法”总要求,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要着力完善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制度,及时就地解决信访问题,创新办信接访方式,依法规范信访秩序,全力做好南京青奥会期间信访工作。要强化工作落实,做到认真抓、善于抓、敢于抓,处理好改革与稳定的关系,处理好考核与落实的关系,处理好“点”与“面”的关系,推动信访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许津荣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严格落实责任,狠抓重点工作,积极改革创新,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推动信访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上,樊金龙代表省委、省政府与各省辖市和24个省有关部门(单位)签订了《2014年度信访工作目标责任书》。泰州市和淮安市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 卢静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