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2014年将发放生源地助学贷款2.5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05 09:44 来源: 宁夏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4日,记者从2014年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宁夏预计有4.8万余名家庭贫困学生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国家开发银行宁夏分行拟安排2.5亿元贷款予以支持,帮助这些贫寒学子圆大学梦。

    据了解,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由国家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向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的普通高校新生和在校生发放,帮助支付其学习期间所需的学费、住宿费。学生和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可向学生入学户籍所在县(市、区)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或金融机构申请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为信用贷款,不需要担保和抵押,学生和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为共同借款人,共同承担还款责任。

    宁夏从2008年开始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业务,截至目前已累计支持学生73270名,累计发放助学贷款7.33亿元,基本实现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贷尽贷。去年,自治区教育厅与国家开发银行宁夏分行紧密合作,发放助学贷款2.39亿元,惠及45505名学生。其中38%的大学入学新生获得生源地助学贷款支持。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区生源地助学贷款的还款情况良好,2013年自付本息的贷款生达到12705人,本息回收率达99.8%。(记者 尚陵彬 实习生 王函)

责任编辑: 王洋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