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群众清明节到歌乐山烈士陵园祭奠红岩英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05 15:3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重庆4月5日电(记者 张琴)重庆上千群众5日来到歌乐山烈士陵园,祭奠64年前牺牲在此的红岩英烈。

    伴随着庄严的乐曲,前来祭奠的群众为红岩英烈敬献了花篮,并行三鞠躬礼。在场群众合唱了国歌,为烈士们默哀。渣滓洞和白公馆脱险志士孙重和郭德贤以及烈士家属也来此祭奠牺牲的英烈们。

    红岩联线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朱军说,歌乐山下埋忠骨,两江回荡英烈名。红岩英烈们64年前为了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面对死亡的威胁义无反顾,牺牲了自己的青春和生命,这表现了伟大的奉献精神和民族精神。

    重庆警备区司令部、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军医大学、重庆大学法学院、重庆交通大学、重庆观音桥街道建北社区、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重庆渝中区曾家岩小学、重庆邮电大学和重庆医科大学的群众代表们参加了5日的追思会。

    “每年清明都会来自发为烈士扫墓,已经成为一种习惯,虽然时间过去了很久,但每次来到这里都能感到一种肃穆,为英烈们的事迹和精神感动”。重庆医科大学的学生们说。

    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是“中美合作所”军统集中营旧址。1949年11月27日,国民党屠杀了关押在此的300多名革命者,只有35名革命者在大屠杀中脱险。

责任编辑: 曹乐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