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在永善地震灾区展开灾情核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05 21:21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240余名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在永善地震灾区展开灾情核查和排除隐患

    新华社昆明4月5日电(严浩、王德思)云南省昭通市永善县5日发生5.3级地震后,云南省军区立即命令昭通军分区查明灾情,就近就地投入抢险救灾。截至16时,昭通军分区已派出240余名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进村入户展开灾情核查和排除隐患,转移受灾群众600余名,转移个人物资和财产20余户。

    云南省军区司令员张肖南、政委石晓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各级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的联系,分析研判地震形势。同时,为防止地震引发次生灾害,云南省军区还命令曲靖军分区、昆明警备区、预备役师做好机动支援准备,确保一有任务,即刻出动。

    地震发生后25分钟,昭通军分区永善县人武部部长欧建明即带领民兵展开灾情察看,迅速组织180人抢通了被地震塌方阻断2处的孔家岩至务基镇公路。上午9时,昭通军分区派出5人工作组赶往震中,指导民兵展开救援工作。

责任编辑: 曹乐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