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林业厅划定森林湿地物种三大林业生态红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06 15:1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西安4月6日电(记者 姜辰蓉)陕西省林业厅日前划定陕西省森林、湿地、物种三大林业生态红线,并将制定严格的考核办法,将其纳入政府责任制考核。

    森林红线。陕西省森林覆盖率不低于45%。强化森林生态修复和森林资源管理,陕西省森林面积不低于1.39亿亩、林地面积不少于1.84亿亩、森林蓄积量不低于5亿立方米,治理和保护恢复植被的沙化土地面积不少于2100万亩,秦岭、巴山、桥山、黄龙山、关山五大重点林区森林生态系统得到有效保护和恢复,维护国土生态安全。

    湿地红线。陕西省湿地面积不少于460万亩。确保陕西省现有湿地面积不减少,各级湿地自然保护区和国家级湿地公园得到有效保护,维护淡水安全。

    物种红线。陕西省动植物自然保护区面积占国土面积的比例不低于5%。各类自然保护区核心区、缓冲区严禁开发,确保现有濒危野生动植物得到全面保护,维护物种安全。

    据了解,陕西省林业厅将实施生态红线保护工程,研究制定最严格的生态红线管理办法,并将林地、湿地、荒漠生态空间保护和治理,以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纳入政府责任制考核。建立健全生态红线法律法规,运用法律手段严守生态红线。

责任编辑: 宋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