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政高考察铁路建设:高标准完成任务 确保早日通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08 09:37 来源: 辽宁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7日,辽宁省长陈政高先后到沈阳、本溪、丹东、大连等地,驱车900余公里,深入项目工地、施工现场,实地考察沈丹客专、丹大快速铁路建设情况,看望慰问工程建设者,研究解决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铁路建设,特别是2008年以来,在铁路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规划建设了一批重大项目,辽宁省境内铁路营业里程已由2008年的3928公里提高到4860公里。目前,京沈客专全面启动;全长206公里、总投资246亿元的沈丹客专和全长290公里、总投资262亿元的丹大快速铁路正在加紧建设,计划2015年9月底建成通车。届时,辽宁省高速铁路网将全面形成,成为全国高铁里程最长、密度最高的省份。

陈政高一行首先来到正在建设中的新沈阳南站,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新沈阳南站站房面积10万平方米,设26条到发线12个站台,是东北地区最大的铁路枢纽。陈政高对工程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高铁对沈阳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至关重要,沈阳要结合铁路建设及早做好车站周边的规划,围绕新沈阳南站形成一个现代化的服务业聚集区,做好高铁经济这篇文章。

在本溪市,陈政高深入到沈丹客专太子河特大桥施工现场。看到工地施工井然有序,本溪段项目进展顺利,陈政高高兴地说,沈丹客专对于本溪发展意义重大,它不仅可以推动沈本一体化加快发展,对于本溪产业发展、城市建设、旅游开发也将起到拉动作用。本溪和省直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大力支持铁路工作,为工程施工营造良好环境。

他说,丹大铁路建设,将大连和丹东连为一体,有利于沿海开发开放。希望大连抓住机遇,加快推进北黄海开发建设。 

陈政高指出,沈丹客专和丹大快速铁路,不仅是辽宁省重点建设工程,更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对于拉动经济发展,推动沈阳经济区一体化发展、沿海开发开放,促进辽宁全面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对这两条铁路高度关注。工程开工以来,经过沿线沈阳、大连、本溪、丹东四市和各有关部门,特别是沈阳铁路局的共同努力,工程进展顺利。他强调,要强化领导,精心组织,倒排工期,高标准完成建设任务,确保今年年底前全面完成基础性工程,明年上半年完成架梁、铺轨、调试,三季度建成通车。沿线各市和省有关部门要与铁路部门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坚持科学施工,保质量、保安全、保工期、保廉洁,把这两条铁路建成人民满意的工程。

据悉,为全面完成建设任务,沈阳铁路局当晚连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落实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

省及沈阳市、大连市领导唐军、薛恒、陈海波、李万才及沈阳铁路局、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考察。

责任编辑: 卢静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