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学勇:科学实施沿海开发“六大行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09 09:07 来源: 江苏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8日,江苏省长李学勇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沿海开发六大行动方案(审议稿)》。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国家一系列新的重大战略部署,针对沿海地区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任务,坚持科学开发,着力提质增效,主攻薄弱环节,解决难点问题,为沿海地区更长时期、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努力打造沿海经济升级版。

    会议指出,推进新一轮沿海开发,不仅要发挥优势,整体推进,而且要主攻薄弱环节,突破重点难点;不仅要落实已有的各项政策,而且要根据形势发展提出新举措。实施沿海开发“六大行动”,在沿海地区实施一批支撑、提升和带动能力强的项目、打造一批平台载体,引导各类资本对关键领域加大投入,化解沿海发展瓶颈,更好地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体现了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新要求,体现了江苏省委、江苏省政府推进沿海开发的决策部署,顺应了沿海地区人民群众的新期盼,对于促进沿海地区科学发展、缩小区域和城乡差距,推进沿海开发进程和全面小康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听取了“六大行动”方案编制情况汇报。“六大行动”方案中,港口功能提升行动方案将重点提升港口通过、集疏运、物流集聚、服务和开放五大能力;沿海产业升级行动方案注重做大做强沿海主导产业、临港产业、新兴产业和海洋产业;临海城镇培育行动方案提出培育壮大一批重点临海城镇,推动港产城融合发展;滩涂开发利用行动方案从提高开发层次和效益出发,重点推进15个围垦和利用项目;沿海环境保护方案提出优化产业发展、实施污染减排、综合防治大气污染和加强水环境整治修复;重大载体建设行动方案提出着力推进连云港“一带一路”交汇点暨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南通陆海统筹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盐城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建设,提升重大载体支撑和服务功能。

    会议指出,科学实施“六大行动”,是下一阶段沿海开发的重中之重。沿海三市和江苏省各有关部门要明确分工、落实责任,把握主攻方向,掌握时间节点,加大推进力度,确保按序时进度完成各项任务;要周密部署、细化方案,坚持改革创新,抢抓上海自贸区和“一带一路”建设机遇,为沿海发展注入新动力;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努力体现沿海特色和科学开发、提质增效的要求;要加强领导,创新服务,充分发挥有关各方积极性,形成推进落实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 杨云安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