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强化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监督管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09 09:39 来源: 陕西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陕西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日前发出关于烟花爆竹安全监管重点工作的通知,陕西省烟花爆竹生产企业数量将在现有基础上减少三分之一,控制到100家以内。

    今年,陕西省将继续大力推动烟花爆竹企业整顿关闭和产业转型升级。采取综合措施大力推进烟花爆竹企业整顿、产业转型、产品升级工作,引导非主产区逐步退出烟花爆竹生产领域。5月份前完成黑火药、引火线专项治理工作任务,实现黑火药生产企业控制在3家以内、引火线生产企业控制在9家以内的目标。

    严格行政许可换证条件。淘汰安全条件差、生产工艺落后的企业。今后陕西省不再审批新建、搬迁重建烟花爆竹生产企业项目,对安全条件差,无力改造或逾期整改不到位的企业一律依法关闭,确保生产企业数量只减不增。在蒲城、富平两县分别树立1至2个标准高、管理规范的示范企业,带动全省其他企业规范发展。重点治理企业分包转包、冒牌生产以及生产超规格、超药量产品等突出违法违规行为。大力开展标准化达标工作,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逾期不达标企业,责令停产停业整顿。

    依靠科技,提升烟花爆竹生产本质安全水平。进一步完善提升自动装药机的安全生产技术性能。进一步完善规范爆竹自动机械装药工房安全设施,建立爆竹示范生产线。鼓励支持烟花爆竹生产机械设备研发改造,组织专家对烟花爆竹关键设备进行安全性论证,升级安全防护措施。大力支持低感度、低爆能等安全型烟花药剂研发应用,加大无硫、微烟、小药量等安全环保型产品开发和推广力度。  

责任编辑: 田彬蔚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