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百姓代表首发声 博鳌论坛接地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09 13:58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8日下午,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青年观察家”圆桌会议上,海南省华侨中学教师潘庆发出了来自海南百姓的声音。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首设的“青年观察家”项目、博鳌亚洲论坛落户海南14年首次在百姓中选拔的参会代表,两个首次让潘庆的声音格外与众不同。

    “我来自于普通人,更关注普通人的想法。”潘庆认为作为青年观察员,在论坛上为海南百姓提出更平民化的议题,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在以“变革———塑造亚洲的新未来”为主题的“青年观察家”闭门圆桌会议上,潘庆与来自28个发起国的“青年观察家”一起分享了观点。潘庆透露,她从青年人就业、培养青年人的创新能力和促进教育的国际交流3个话题发表了观点。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她还会参加年会另外5场会议。

    另外3位海南百姓代表也已提前到达会场,武警海口市支队警官倪光宇、三亚华创七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企业高管孙蕾、民航海南空管分局管制员张程婧分别表示,他们非常期待通过博鳌亚洲论坛这一平台展示来自百姓的观点。

    倪光宇告诉记者,他将结合自身职业特点,在公共安全方面发表自己的看法。从事地产行业的孙蕾将参加媒体领袖圆桌会议、金融、互联网分论坛讨论等12场活动,她希望建议年会增设专门的地产版块分论坛。而张程婧则倾向于为民航业与空管业发出自己的声音,让更多人了解这个行业。 (记者蔡倩 梁振君)

责任编辑: 王欣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