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茅会见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副总干事王彬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09 14:02 来源: 工商总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4日,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会见了来访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副总干事王彬颖一行。张茅表示,国家工商总局愿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加强双边合作,共同推动商标知识产权事业发展。

    张茅首先欢迎王彬颖一行的来访,感谢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多年来对国家工商总局的支持,并请她转达对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博士的良好祝愿。张茅表示,本届世界知识产权组织领导班子把世界知识产权事业推向新的高度,相信下一届领导班子将为促进世界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张茅向王彬颖介绍了我国商标事业发展的最新情况。截至2014年3月底,我国商标累计注册申请量1370万件,累计商标注册量896万件,商标有效注册量751万件。今年商标申请量有望突破200万件。

    张茅表示,商标体系应大力提高电子化水平,提升工作效能,为用户提供更多便利。今年下半年商标自动化三期系统上线后,总局将积极开展测试,尽快实现WIPO和总局之间全面的双向电子通信。

    张茅指出,总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自2010年4月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以来,开展了一系列务实的合作活动,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中国的马德里申请量2013年由第七位升至第六位。为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国家工商总局愿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不断拓展合作的深度与广度,商签新的合作谅解备忘录。

    王彬颖感谢张茅局长的会见。她转达了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对张茅局长的亲切问候。王彬颖表示,新《商标法》在国际社会受到广泛关注。特别是新法明确了商标注册审查期限,开了世界商标立法先例,得到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和其他国家的高度赞赏,也为其他国家提供了很好借鉴。王彬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欢迎张茅局长在适当时候访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

    在会见中,双方还就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责任编辑: 司徒宇乾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