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钢协:钢铁需求增长放缓反映中国经济走向成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10 09:4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伦敦4月9日电(记者张滨阳)国际钢铁协会总干事埃德温·巴松9日在伦敦表示,中国的钢铁需求量增长放缓与中国经济走向成熟的步伐一致。

    国际钢铁协会9日发布全球短期钢铁需求预测报告,预计2014年中国钢铁需求增长率将从2013年的6.1%降至3.0%,总需求为7.21亿吨;2015年中国钢铁需求增长率将降至2.7%,总需求为7.41亿吨。

    巴松当天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的钢铁需求依旧增长,只不过增长速度放慢了”,中国2014年和2015年的钢铁需求量依旧可观。

    巴松认为,中国钢铁需求增长放缓有深层次的经济和社会原因,最主要原因是中国政府近年来主张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从过去的更多以投资拉动经济转变为更多以消费拉动经济。

    “这种放缓与中国经济已经进入到工业生产成熟阶段的步伐一致,反映了一种更高级的消费行为,”他说。

    他表示,过去几年,发展中国家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驱动力量,但现在发展中国家经济面临更多汇率和内部平衡问题,因此2014年和2015年世界钢铁需求主要依赖发达国家的经济增长。

    巴松认为,接下来几年,世界钢铁需求将迎来更稳定、健康和平衡的增长,同样的情况也会发生在其他大宗商品上。

责任编辑: 史玮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