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武:推进重点领域项目建设 实现广西经济平稳增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10 10:20 来源: 广西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9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在南宁主持召开部分设区市经济形势分析暨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广西经济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充分认识投资和项目工作在稳增长、实现“两个建成”目标中的关键性作用,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改革创新、攻坚克难,以扎实的作风全力推进重点领域项目建设,努力实现全区经济持续平稳增长。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广西经济运行、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财政收支情况。南宁、北海、防城港、钦州、贵港、玉林、百色、崇左8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围绕做好今年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陈武说,今年一季度,广西经济运行总体平稳,转型进一步加快,结构进一步优化。但是经济增长持续放缓,经济运行下行压力和困难比年初预计的要大得多。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我区经济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定信心、下定决心,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促进经济持续平稳增长。特别是广西南部的8个市,要充分发挥沿海沿边沿江等优势,抓住国家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珠江-西江经济带建设即将上升为国家战略、沿边地区开发开放进一步加快等重大机遇,全面提升开发开放水平,为全区稳增长多作贡献。

    陈武强调,各级各部门当前要把抓投资、上项目作为稳增长、促发展的关键抓手,全力抓好重点领域项目建设,力求抓早、抓快、抓狠,迅速掀起投资和项目建设新高潮,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一要加快实施县县通高速公路工程。二要抓住国家重点支持中西部铁路建设的机遇,继续加快推进铁路项目建设。三要贯彻“双核”驱动战略,加强西江经济带及沿海港口基础设施建设。四要加快实施棚户区(危旧房)改造工程。五要加快推进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六要加快工业投资项目建设。七要加快推进农业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八要加快推进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九要推进生态环境尤其是污水处理基础设施建设。要转变作风,改革创新,解放思想,破解难题,切实解决好项目投融资、项目用地、项目审批等关键性问题。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形成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的强大合力。同时统筹抓好工业运行和财政收支等工作,多措并举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广西壮族自治区领导黄道伟、李康、黄日波、蓝天立、张晓钦、陈刚,自治区政府秘书长莫恭明,自治区有关部门及部分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田彬蔚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