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努力把环首都地区打造成绿色生态示范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10 10:40 来源: 河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9日,环首都地区造林绿化工作调度会在廊坊市香河县召开。河北省委副书记赵勇指出,要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契机,弘扬焦裕禄治沙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环首都地区造林绿化任务,努力把环首都地区打造成绿色生态示范区。河北省副省长沈小平主持会议。

    赵勇强调,环首都地区要抓住春季植树造林的黄金季节,进一步落实任务、创新机制。认识要再提高,要把植树造林作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责任、承接首都功能转移的重要前提、河北绿色崛起的重要标志来抓。任务要再聚焦,在完成既定任务基础上,要把力量聚焦到廊道绿化、环村林带建设和打造现代林业园区上。标准要再提升,做到既要绿色又要景观,推进立体绿化、彩色绿化和多物种绿化;既要生态效益又要经济效益,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实现林业可持续发展;既要高标准建设新绿化区,又要高标准改造已有绿化区。规划要再细化,要聘请高水平规划设计单位,编制具体、操作性强的绿化专项规划。协同要再加强,要加强政府协同,积极争取国家相关部委、央企和京津政府支持;加强市场协同,吸引京津造林市场主体到我省建设林业园区;加强科技协同,邀请京津林业专家为我省提供科技指导。动员要再深入,广泛发动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推进机关绿化、庭院绿化、街巷绿化。机制要再创新,要以市场机制推进造林绿化工作,培养和引进更多的造林市场主体。责任要再强化,要强化“一把手”的责任,落实领导干部分包制,利用遥感技术等先进技术手段加强督导检查。

    河北省直有关部门和环首都各市、县(市、区)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前,与会代表观摩了香河县春季造林绿化现场,并参加植树活动。会上,环首都四市负责人汇报了春季造林情况,北华航天工业学院专家介绍了林业资源区遥感监测技术应用情况。 

责任编辑: 田彬蔚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