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遥感卫星为智利地震监测提供服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10 11:36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4月10日电(记者 余晓洁)记者10日从国防科工局获悉,智利8.2级地震后,我国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紧急调动在轨遥感卫星为智利地震监测提供服务。

    北京时间4月2日晨,智利伊基克市西北部沿海发生8.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并且引发海啸。

    根据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提供的信息,我国资源三号卫星和高分一号卫星4月3日联合对伊基克市及其以东约100千米范围内进行成像,获取高分辨率有效数据8景。其中,资源三号数据4景,高分一号数据4景。此外,还有资源三号卫星本区域历史数据6景。

    据悉,以上数据已经通过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提供给智利驻华大使馆,为智利的救灾和灾害评估提供及时支持。

责任编辑: 史玮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