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要求各级法院全面推进网上申诉信访视频接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10 19:5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4月10日电(记者  陈菲)最高法院10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动员部署在全国法院迅速开展网上申诉信访平台和远程视频接访系统建设工作,要求各级人民法院突出重点,全面推进网上申诉信访和视频接访。 

最高法院要求,各级法院建好网上申诉信访平台,确保信访群众在第一时间知晓案件所处的办理环节以及办理结果。健全远程视频接访系统,变走访为网络视频接访,实现引导息诉服判、加强审判监督的目标。针对基层法院软硬件设施相对落后的问题,各地高级人民法院要把更多精力、更多资源向基层法院倾斜,实现四级法院之间以及本地区之间视频接访系统全线贯通。

最高法院副院长景汉朝说,推进网上申诉信访和视频接访,是落实中央决策精神,顺应当前形势的必然要求,是促进涉诉信访健康运行的必然要求。各级法院必须充分认识其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网上申诉信访和视频接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责任编辑: 吕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