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传堂:探索积累全面深化交通运输改革海南经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11 08:49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杨传堂在海南调研时强调:牢牢把握“海上丝绸之路”建设重大机遇
探索积累全面深化交通运输改革海南经验

    4月10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在海南调研,并与海南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座谈。他强调,海南省交通运输系统要牢牢把握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大机遇,着力转变发展方式,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全面推进“四个交通”建设,探索积累全面深化交通运输改革的海南经验,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交通运输服务保障。

    在听取了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董宪曾的汇报后,杨传堂高度评价海南交通运输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在海南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团结带领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以战略思维和前瞻眼光谋划海南交通运输发展,善于把握规律,勇于创新创造,敢于破解难题,高速公路、港口、高铁和机场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陆续建成或开工建设,交通运输设施网络体系不断健全,运输服务能力和安全监管水平大幅提升,为服务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不断改善作出了重要贡献。

    杨传堂强调,当前,交通运输业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海南交通运输面临着更加艰巨的改革发展任务。海南交通运输系统要结合实际,统筹谋划、凝聚共识、大胆实践、协调推进,奋力推动海南交通运输科学发展。一是全面深化交通运输改革创新,为加快推进“四个交通”建设提供不竭动力。二是积极推进综合运输体系建设,统筹规划公路、铁路、水路、民航和邮政业发展。三是抓紧研究制定“海上丝绸之路”交通运输规划,努力将海南建设成为我国华南地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战略支点。四是加快建设航运枢纽和物流中心,推动岛内港口、铁路、航空物流园区高起点、高水平发展。五是牢固树立底线不可突破、红线不可逾越的安全发展理念,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当前防汛抗台风工作和汛期的交通安全工作。六是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队伍的能力建设和廉政建设,增强行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

    杨传堂同时指出,海南海事局、南海救助局等部驻琼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部党组和海南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研判当前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切实担负起保障南海海上交通安全、海洋清洁和维护国家海洋权益的重任,履行好海上人命救助的光荣使命,为推进和保障海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领导班子成员,海南海事局、南海救助局等部驻琼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责任编辑: 雷丽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