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委书记刘奇专题调研“五水共治”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11 09:39 来源: 宁波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10日上午,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刘奇在专题调研“五水共治”工作时强调,“五水共治”是浙江省、宁波市确定的一项重大任务,也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一鼓作气、排除万难,保持强势、全力推进,让宁波人民看到实实在在的治理成效。

    根据《宁波市建立“河长制”管理实施方案》,刘奇担任甬江的河长。昨天上午,刘奇和宁波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剑波,市委常委、北仑区委书记陈利幸,宁波市副市长王仁洲等率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乘船从江北出发到镇海,沿途察看了甬江航道水环境。目前水质处在几类?河道有没有定期清淤?两岸截污纳管情况怎么样……刘奇边看边问,详细了解甬江治理情况。他说,甬江治理不管难度有多大,都要下决心治理好,努力把甬江治理工程打造成为民心工程。

    刘奇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五水共治”有关情况汇报。他说,各地各部门按照省市“五水共治”的统一部署,迅速行动、全力推进,实现了良好开局。“五水共治”是复杂的系统工程,要坚决克服畏难思想,严格落实责任,紧握拳头、重拳出击,形成声势、保持强势,全力打好这场攻坚战,全面消灭垃圾河、黑河、臭河,治出生态环境的新变化,治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新成效。

    刘奇强调,甬江是宁波城市行洪的大动脉,治理难度很大,各级各部门要协同作战、协力推进,以敢于排除万难的决心抓好治理。要加大清淤疏浚力度,严厉打击偷排偷倒行为,加快拆除涉水违法建筑,着力提升甬江的行洪排涝功能。要全面推进截污纳管,切实管住管牢岸上和内河的污染,从源头加以治理,着力提升甬江的水质功能。要坚持综合施策,治理与开发同步规划、同步推进,系统谋划实施专项行动,着力提升甬江的经济和景观功能。 

责任编辑: 田彬蔚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