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开展“三清”行动严防森林草原人为火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11 10:4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呼和浩特4月11日电(记者李云平)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林业厅获悉,针对森林草原火险持续偏高的严峻防火形势,内蒙古近期决定在全自治区范围内组织开展清山、清沟、清河套“三清”专项行动,预防人为火灾发生。

    入春以来,内蒙古各地气温迅速回升,降水持续偏少,火险等级居高不下。随着天气转暖,进入林区、牧区旅游、探矿、采集山产品、进行工程建设和从事农牧业生产的人员大量增多,火险隐患突出。

    据介绍,为加强野外火源管理,内蒙古全面开展清山、清沟、清河套“三清”专项行动,采取“驻防式三清”“流动式三清”和“不定期式三清”的方式,把“三清”工作由突击式转为常态化,对重点区域、沟系、河套、公路沿线全面开展清理工作,建立以“管、护、防”为关键节点的火灾预防体系。

    按照统一部署,内蒙古武警森林部队、森林公安、草原监理抽调精干警力配合“三清”行动,为依法治火提供可靠保障;各航空护林站充分发挥空中巡查的优势,对偏远地区加大巡航密度,准确提供巡航讯息,全力配合地面做好“三清”工作。

    内蒙古拥有3.73亿亩森林、13亿亩草原,最近两年全区大部分地区降雨充沛,植被生长茂盛,可燃物存量剧增,防火压力加大。

责任编辑: 郭晓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