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升温 甘肃与台湾交流日益密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11 11:2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兰州4月11日电(记者王艳明)人员往来增多,经贸合作频繁,文化交流深入,随着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升温,地处“黄金段”的甘肃,与台湾的交流合作日益密切。

    甘肃省台办主任赵少智介绍,2013年,陇台人员往来5万多人次,全年共签约台商投资项目14个,协议金额61.5亿元。为支持甘肃抗击自然灾害和发展慈善事业,台湾同胞共向甘肃捐资2500多万元,台湾慈济基金会捐建的靖远县五合乡300户移民搬迁工程顺利实施。

    随着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升温,丝绸之路横穿全境的甘肃将自己定位为“黄金段”,文化吸引力和区位优势增强,到甘肃寻根问祖、旅游观光、投资兴业的台湾同胞不断增多,预计2014年往来人员将达到6万人次。 

责任编辑: 郭晓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