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国世界计量日主题为“计量与绿色中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11 13:35 来源: 质检总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今年5月20日是第15个世界计量日。今年我国世界计量日的主题是“计量与绿色中国”。

    今年,国际计量局、国际法制计量组织确定世界计量日宣传主题为“计量与全球能源挑战”(Measurements and the global energy challenge)。为做好“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质检总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地质监局结合当地实际,以深入贯彻落实《计量发展规划(2013-2020年)》为核心,以加强能源资源计量监管和计量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为重点,在“5·20世界计量日”前后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计量宣传活动。

    质检总局要求,各地围绕“计量与绿色中国”这一主题,重点宣传计量在应对环境资源挑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所起到的技术支撑和基础保障作用,加大对相关典型案例的宣传和报道。可采取“走进重点用能单位”、“计量与环境保护大家谈”等形式,积极宣传计量与节能减排、计量与环境保护的关系和计量在其中所起到的不可替代的作用。

    通知还要求,各地在认真做好“5·20世界计量日”主题宣传活动的同时,要有目的、有计划、有步骤地推动日常计量工作宣传。继续深入开展诚信计量承诺、免费计量检测、现场咨询、实验室免费开放等活动。各地也可采取制作和发放计量“小贴士”、计量文化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

责任编辑: 雷丽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