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省长朱小丹在广州会见外国驻穗领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11 13:45 来源: 南方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10日下午,广东省省长朱小丹在广州会见了外国驻穗领团。42个国家的总领事或代表参加会见,副省长招玉芳陪同会见。

    朱小丹代表省政府对各国驻穗领馆和各位总领事长期以来给予广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全面介绍了广东当前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思路和举措。朱小丹指出,外国驻穗领馆的总数正在不断增加,目前已经达到49个,在广东对外开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每年安排一个时间与大家面对面交流,研究推动广东与各国友好交流合作,意义重大。朱小丹强调,广东经过30多年改革开放,已经建立起全方位对外开放格局,国际交流合作遍布全球,涉及领域越来越广。当前,广东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将在国家外交方针政策的指导下,坚持以开放促改革,通过创新体制机制建立面向未来、层次更高的对外开放新格局,进一步推动国际交流合作,突出科技创新合作,把“走出去”与“引进来”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谋求更高质量、更大范围的双边贸易和双向投资,加强大文化领域的对外交流,推动广东人民与各国人民更密切的交流与交往。希望各国领馆和总领事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广东与所在国拓展合作领域、深化交流合作。

    驻穗领团代团长、厄瓜多尔驻穗总领事马莲娜代表领团向朱小丹省长的详细介绍表示感谢。马莲娜表示,驻穗领团将认真履行职责,尽全力推进所在国与广东省在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

    朱小丹还一一回应了驻穗领团普遍关心的问题,并就进一步深化双方交流合作等话题交换了意见。(记者/谢思佳 通讯员/符信)

责任编辑: 司徒宇乾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