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世界文化遗产监测系统一期工程完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11 15:29 来源: 文物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嘉峪关世界文化遗产监测系统一期工程已圆满完成,进入试运行阶段。自2013年7月嘉峪关世界文化遗产监测系统一期工程开工以来,主要进行了监测布点、电缆信号线埋设、监测仪器的购置安装、监测站点建设及监测预警平台软件的开发等工作,重点是针对关城区域内的夯土长城古遗址、柔远楼等古建筑的文物环境及本体病害进行实时监测。监测数据采用有线和无线传输相结合,应用无损监测技术,始终坚持“最小干预”原则,在实现监测工作的同时,尽量减少对文物本体的破坏。 

据了解,嘉峪关世界文化遗产监测系统工程是由国家文物局立项批准实施,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嘉峪关世界文化遗产监测基础设施建设、监测管理平台软件开发和持续改进遗产监测业务等,整体分三个阶段建设。

在即将开展的二期工程中,将实现长城第一墩景区、悬壁长城景区、东北长城景区监测站建设,监测预警体系的软件升级建设及柔远楼的专项监测等,重点是对关城、夯土长城、崖壁等环境及文物本体监测,同时设计安装客流统计系统DSP设备和积沙仪,兼顾游客容量、风沙等方面的监测。

 

责任编辑: 傅义洲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