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11 15:45 来源: 国家卫生计生委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014年4月8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在海南博鳌召开。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参加开幕大会,并在“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使命”圆桌会议上发言。

    李斌在圆桌会议发言中指出,2013年国务院下发了《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加快发展健康服务业,既是改善民生、提升全民健康素质的必然要求,也是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就业、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举措,对于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具有重要意义。国际医疗旅游业是健康服务业的一项重要内容,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既是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进一步深化,也是海南结合自身旅游资源丰富的优势推进医疗旅游产业发展的有益探索,对国内发展以现代服务业为导向的新兴产业园区以及健康服务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建设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建议把握好四个关键环节:一是突出医疗旅游特色,充分发挥海南省独特的生态环境和区位资源优势,提高医疗服务和旅游产业的融合度,开发系列医疗旅游产品;二是科学规划布局,创建低碳低排放生态环境典范;三是政策先行先试;四是加强宣传推介。希望通过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先行先试,探索出适合我国国际医疗旅游业发展的新模式,推动我国健康服务业的全面发展。“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使命”圆桌会议是博鳌亚洲论坛系列会议之一,来自中国、韩国、日本、捷克等国家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李斌会见了赛诺菲巴斯德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夏立维先生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在疫苗研发和生产、推进疫苗升级换代及慢性病防控等领域的合作交换了意见。

    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规划司、体改司和国际司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 田彬蔚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