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轻纳税人负担 十五种涉税文书报表被取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13 07:22 来源: 人民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记者11日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为进一步简化办税流程、减轻纳税人负担,日前,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发布取消涉税文书报表的公告》,取消了15个纳税人填报使用的涉税文书报表,这是税务总局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又一重要举措。

    此次公告取消的15个文书报表包括:税务登记验证申请表、税务登记换证申请表、小额税款退税申请表、有奖发票兑奖申请表、发票真伪鉴定申请表、纳税申报方式认定申请表、定期定额户自行申报(申请变更)纳税定额表、免税出口货物劳务明细表、中国大陆公民(包括华侨)基础信息登记表、外籍人员基础信息登记表、香港澳门和台湾同胞基础信息登记表、变更自然人登记申请表开具个人完税(费)证明申请表、启动相互协商程序申请书、服务贸易等项目对外支付出具税务证明申请表等。自2014年5月1日起,各级税务机关不得要求纳税人填报以上15个涉税文书报表。(记者 吴秋余)

责任编辑: 郭永国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