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勤俭强调:依靠科技创新提高雾霾治理水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14 09:32 来源: 陕西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13日晚,陕西省政府周末讲座举办电厂除尘技术专题,陕西省长娄勤俭主持并作重要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德龙、西安热工研究院副院长王月明分别作了报告。

    娄勤俭在讲座结束时指出,近年来,随着陕西省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能源消费持续增长,污染物排放居高不下,加上交通运输、城市管理、气候条件等因素影响,关中地区雾霾问题日益突出,严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成为检验政府执政能力的重要课题。陕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雾霾治理,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并初见成效,但是还必须清醒认识到工作的长期性和艰巨性,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娄勤俭强调,新技术的推广应用是治污降霾的关键。要切实增强紧迫感,把治理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考虑,综合运用科技、经济、法制、行政等多种手段,建立各方携手、标本兼治、全民参与的防治工作新格局,尤其是要激励企业、科研机构加大科技研发投入,鼓励电厂、水泥、钢铁、石化等耗能行业企业推广应用最新技术成果;要抓住环保对经济增长约束中蕴藏的重大机遇,大力发展节能环保和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结构调整,打造陕西经济升级版。要不断强化环境执法监管,对偷排行为公开曝光、依法严惩。娄勤俭强调,要认真研究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围绕燃煤电厂超净排放控制等先进技术,搭建推广平台,对企业提出技改时限,达到国家标准特别是超净排放标准的给予政策支持。

    陕西省常务副省长江泽林,西安市市长董军,省政府秘书长陈国强,关中各市区及省级有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参加学习讨论。

责任编辑: 王欣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