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审议一批条例修正案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14 09:39 来源: 贵州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13日,贵州省长陈敏尔主持召开省第十二届人民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贵州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案(草案)》、《贵州省邮政条例修正案(草案)》、《贵州省学校学生人身伤害事故预防与处理条例(草案)》。

    在审议《贵州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案(草案)》时,陈敏尔说,人口问题是关系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重大问题。当前我省人口问题对经济社会发展压力依然较大,必须长期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扎实抓好计划生育工作。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调整完善生育政策的决策部署,认真做好我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订工作。要结合我省实际,稳妥有序地调整完善生育政策,确保“一方是独生子女的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平稳实施,确保低生育水平持续稳定,确保人口总量控制在既定目标内,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在听取关于《贵州省邮政条例修正案(草案)》的起草说明后,陈敏尔指出,邮政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随着我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快完善,电子商务、网络购物等新兴业态迅速发展,邮政业市场空间广阔,产业空间、就业空间很大。要大力推进邮政业发展,加强邮政普遍服务能力建设,使之成为我省现代服务业新的增长点。要大力提升快递业发展和服务水平,重点培育一批竞争能力强、示范作用大的快递龙头企业,带动千军万马的快递中小企业加快发展。邮政部门要主动谋划、积极作为,认真履行政策制定、行业监管、服务企业等工作职责,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审议《贵州省学校学生人身伤害事故预防与处理条例(草案)》时,陈敏尔强调,学生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长,关系千百万家庭幸福,关系全省社会稳定和长远发展。制定出台《条例》,对于有效预防和处理学生人身伤害事故,切实维护学生和学校的合法权益,保障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学生及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把学生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长放在突出位置,采取有力有效措施,让广大学生在安全、健康、快乐的环境中学习、成长。

    会议决定,《贵州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案(草案)》、《贵州省邮政条例修正案(草案)》、《贵州省学校学生人身伤害事故预防与处理条例(草案)》经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杨惠)

责任编辑: 郭永国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