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发出通知要求严格加强邮政车辆管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14 09:46 来源: 国家邮政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014年4月12日晚,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是真的吗]栏目”报道了社会上存在出租带有邮政专用标志车辆的现象。对此,国家邮政局高度重视,4月13日专门向各地邮政管理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加强对邮政专用标志车辆的执法检查,发现问题按照法律规定进行处理,并及时上报国家邮政局。

    同时,国家邮政局还要求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立即组织对电视节目报道的相关内容进行核实,查明情况。

    邮政车辆是邮政企业根据法律规定从事邮件运递时使用的特殊车辆。《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第28条规定,邮政企业不得利用带有邮政专用标志的车船从事邮件运递以外的经营性活动,不得以出租等方式允许其他单位或者个人使用带有邮政专用标志的车船。同时《邮政法》第79条还规定,冒用邮政企业名义或者邮政专用标志,或者伪造邮政专用品或者倒卖伪造的邮政专用品的,由邮政管理部门责令改正,没收伪造的邮政专用品以及违法所得,并处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的罚款。

    国家邮政局提醒广大群众,发现出租、冒用带有邮政专用标志车辆等行为,可拨打“12305”邮政行业消费者申诉电话举报。 

责任编辑: 田彬蔚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