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一季度工业企业景气指数回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14 10:18 来源: 江西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13日,记者从江西省统计局获悉,今年一季度,江西省工业企业景气指数回升,达135.69,比去年第四季度提高了1.37点。  

    据介绍,随着国家支持信息消费和鼓励养老、医疗、健康等服务业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出台,与之相关的工业行业景气状况较好。数据显示,一季度,医药制造业位于较强景气区间。专用设备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均处于较为景气区间。食品、汽车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景气指数也较高。但受价格及产能过剩因素影响,煤炭开采和洗选业、石油加工、炼焦、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景气状况不佳。

    在全省被调查的1913户正常生产的企业中,今年一季度企业综合经营状况比去年第四季度稍差,38.1%的企业认为良好,7.7%的企业认为不佳,不佳的比重上升0.7个百分点。但对下季度的预期好于去年第四季度,43.9%的企业预计良好,比去年四季度提高3.9个百分点。

    同时,一季度,江西工业企业家信心指数为131.92,比去年第四季度上升1个百分点。企业家对下一季度的预期谨慎乐观,其中40.4%的企业家对本行业的形势持乐观态度,比去年第四季度上升2.9个百分点。(记者 李冬明) 

责任编辑: 王欣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