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5年新增林地1012平方公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14 10:26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据最新公布的我国第8次森林资源清查数据统计,近5年来,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有林地面积增加1012平方公里,森林蓄积增加6257万立方米,森林资源进入恢复性增长时期。 

  数据显示,目前大兴安岭林区有林地面积为8.13万平方公里,森林蓄积达9.49亿立方米,森林覆盖率已提高到77.44%,保持了森林面积、森林蓄积、森林覆盖率“三增长”态势。在2009年至2013年间,林区森林平均胸径、平均郁闭度、公顷株数和公顷蓄积量等指标也均得到提升。

  大兴安岭林区是我国4大国有林区之一,森林面积、森林蓄积均居全国国有林区之首,是国家重点纳碳贮碳基地。近年来,该林区在林政资源管理、天然林保护、森林经营管理、森林防火及病虫害防治等方面都制定了详细措施,建立了生态保护建设长效机制,保障了林区良性运转。(记者刘玉荣)

责任编辑: 卢静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