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建成177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95家私立 82家公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14 10:42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百姓在家门口附近就能得到医疗服务,这在海南省越来越普遍。截至今年3月,海南省共建成177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其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8家,社区卫生服务站139家,这是记者日前从在三亚举办的海南省卫生计生工作汇报会上获悉的。 

  在“引入竞争机制,拓宽筹资渠道,发展社区卫生服务”的思路指导下,海南省社区卫生服务举办主体多元化,社会力量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177家社会卫生服务机构中,有95家私立,82家公立。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省会城市,海口是海南省发展城市社区卫生服务工作最早、城市服务人口最多、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最多、社会力量举办比重最大的城市。目前,该市现有的100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中,私立的就有86家。通过政府向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购买服务,海口建立了以财政投入为主的多渠道补偿机制,有效促进了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发展。 (记者 黄媛艳)

责任编辑: 卢静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