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长马建堂会见苏丹内阁事务部部长奥玛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14 15:37 来源: 国家统计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10日,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会见了苏丹内阁事务部部长艾哈迈德·奥玛尔(Ahmed Omer)和其率领的苏丹内阁事务部代表团。双方进行了友好交谈,共同签署了中国国家统计局和苏丹中央统计局统计合作谅解备忘录,同意两局在加强机构建设、人员培训、技术援助等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 

双方签署中苏统计合作谅解备忘录

     马建堂欢迎奥玛尔一年后再次率团访问国家统计局。马建堂指出,自奥玛尔部长去年4月访问以来,两国统计机构加强了交流与合作,开展了一系列活动:苏丹中央统计局局长雅辛来华访问,苏丹统计人员在中国和联合国信托基金框架下应邀来华参加统计培训,国家统计局评估团前往苏丹考察评估苏丹政府统计体系,两国统计局均与有关部门探讨了中苏统计合作的前景。

    马建堂指出,中国国家统计局未来可以在三个方面为苏丹的统计工作提供支持:一是根据需要,国家统计局评估团以前期评估工作为基础,提出完善苏丹政府统计体系的意见和建议;二是在统计调查领域,如人口普查、农业普查、经济普查、劳动力调查和价格调查等方面提供咨询建议;三是利用现有平台,即在中国和联合国信托基金的框架下继续提供人员培训。马建堂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争取将统计合作纳入中非合作的总盘子,加大对苏丹统计基础设施、信息化建设和人员培训的投入力度。

    奥玛尔对苏中统计合作在过去一年间的进展深感满意,高度评价了国家统计局评估团今年3月份对苏丹统计体系的评估工作。奥玛尔表示,作为苏丹中央统计局的主管部长,他非常高兴地代表苏方签署统计合作谅解备忘录。他期望苏中统计合作能为其他非洲国家树立榜样,成为中国与非洲合作的范例。

    苏丹驻华使馆副馆长阿卜杜高迪尔·达法拉、内阁秘书长欧玛·萨赫利、国家档案局局长卡博沙赫·甘贝尔、标准计量局局长阿卜杜拉·布沙拉等参加了会见。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鲜祖德、国际合作司司长杜卫群、政策法规司司长徐晓海、设计管理司司长刘富江、人口和就业统计司司长冯乃林、农村社会经济调查司司长宋跃征、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张军、统计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安毓环等陪同会见。

责任编辑: 田彬蔚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