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学勇出席太湖防总指挥长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15 10:33 来源: 江苏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14日,太湖流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指挥长会议在上海召开。太湖防总总指挥、江苏省省长李学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太湖流域防汛抗旱工作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国家防总的工作要求,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坚持以人为本、科学防控,坚持统一指挥、部门联动,坚持军民联防、群防群控,确保流域防汛抗旱和供水安全,为流域各省市的改革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保障。水利部副部长刘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太湖流域经济发达、人口稠密、城镇密集,是防汛抗旱的重点区域,也是水旱灾害、台风侵袭多发频发的地区。2013年,太湖流域先后遭遇了持续高温干旱、台风、强降雨等灾害性天气。面对严峻复杂的防汛形势,流域各地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强化领导、精心组织、科学应对,取得了防汛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

  李学勇在充分肯定2013年太湖流域防汛抗旱所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当前太湖流域即将进入汛期,防汛抗旱工作进入了临战阶段。流域各省市要增强大局观念,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底线思维,抓紧汛前有限时间,进一步明确要求、突出重点,抓好各项准备,确保安全度汛。要落实各项备汛措施,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抓紧落实消险措施。坚持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修订完善防台风应急预案,坚决打赢防台抗台攻坚战。把保障饮水安全放在突出位置,严密监测流域主要河湖和水源地水质,落实应急处置预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加强城市防洪排涝,完善防汛排涝预案,强化设施运行管理。进一步加大投入,扎实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不断完善流域防灾减灾工程体系。切实强化污染防治,全面落实各项长效治理与应急防控措施,加大太湖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和水生态建设力度。

  李学勇说,太湖流域防汛抗旱工作涉及到方方面面,太湖防总成立5年多来,认真履行职责,加强组织协调,为流域各省市交流合作搭建了一个良好平台,也为夺取历年防汛抗旱胜利提供了组织保障。要切实发挥这一体制机制优势,进一步抓好太湖流域的防汛抗旱工作。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抗旱工作责任制,流域内各级政府要按照统一指挥、分级负责的要求,组织落实好辖区内的防汛抗灾工作。

 各成员单位及流域各省市防指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发扬团结治水的优良传统,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积极改革创新,结合太湖流域实际,在防汛抗旱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行探索实践,力争取得突破。

  浙江省副省长黄旭明、江苏省副省长徐鸣、上海市副市长蒋卓庆、福建省副省长陈荣凯、太湖流域管理局局长叶建春等太湖防总副总指挥汇报了今年防汛抗旱工作打算,江苏省政府秘书长张敬华,流域各省市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傅义洲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