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组织联合 呼吁人们以实际行动对抗雾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15 10:40 来源: 国土资源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记者近日获悉,由NGO组织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发起,地球日网络、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中国网络、中国科学技术馆联合主办的“第45个世界地球日公益盛典”将于4月22日在中国科学技术馆举行。 

  本次公益盛典以“应对雾霾·联合行动·共擎蓝天”为主题,旨在呼吁人们以实际行动对抗雾霾。公益盛典将启动“共擎蓝天1+1+1”实践计划、“IGEA蓝天成果奖——大气污染防治解决方案成果竞赛”等一系列活动,倡导绿色消费、低碳生活、清洁生产、节能减排等,引导社会公众和社会团体联合起来,共担绿色责任,各尽所能,形成合力。

  据了解,“共擎蓝天1+1+1”实践计划活动是指通过印制《应对雾霾全民行动手册》,指导1个青少年,带动1个家庭,进行持续1年甚至更久的应对雾霾体验和实践过程,并汇总推选的优秀视频进行网络展示,在下一届世界地球日盛典前评选出“蓝天小天使”,给予奖励。

  会议还将编撰《IGEA大气污染防治技术与解决方案重点推广目录》,推荐大气污染防治的优秀技术和综合解决方案。在活动当天还将启动“应对雾霾企业行动展”等活动,展示优秀企业的大气污染防治技术、应对雾霾解决方案、环保公益项目、绿色低碳产品、清洁生产过程等内容。

责任编辑: 吕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