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预防 上海推进肿瘤社区治疗新模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16 09:49 来源: 上海市人民政府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由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主办的“上海国际消化内镜研讨会”传出消息:我国胃肠道肿瘤早期发现率仅为5%至8%。利用内镜技术开展早期肿瘤诊断、治疗技术已成熟,但在我国的整体应用尚不广泛,临床规范仍有空白。

    肿瘤早期发现率、规范诊疗率提高,医疗费用有所下降——上海市东医院在社区推进肿瘤防治新模式,取得了初步成效。4月15日,世界卫生组织癌症预防与控制合作中心,在上海市东医院成立肿瘤研究基地。

    据介绍,我国肿瘤防治水平与国际发达地区有较大差距。究其原因,在于轻视预防,且治疗不规范。上海市东医院是我国较早开展肿瘤综合防治的医疗机构。2011年,医院牵头在杨浦各社区开展“肿瘤预防专项行动”,推行“预防+治疗+康复+临终关怀”新模式。3年来,居民肿瘤知识知晓率提升50%,不良生活方式改变率提高20%。

责任编辑: 杨云安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