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资源部:全国成果地质资料总量达44.3万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16 09:49 来源: 国土资源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据最新发布的国土资源部通报,全国部省两级地质资料馆藏机构的成果地质资料总量已达44.3万种。

    通报显示,2013年全国共汇交地质资料17389种,截至2013年11月底,部省两级地质资料馆藏机构地质资料总量共44.3万种,较2012年增长5%。原始地质资料开始汇交,目前馆藏原始地质资料达51.42万种,受托单位2013年共接收9.03万米岩心。

    通报指出,2013年我国地质资料数字化工作取得新进展。部省两级地质资料馆藏机构继续大力推进地质资料数字化工作,馆藏资料中电子文档数量达33.19万种,占馆藏资料总量的74.92%,天津、河北、辽宁、黑龙江、上海、江苏、湖南、广东、海南、重庆、青海、宁夏12省(区、市)已全部实现馆藏资料数字化。馆藏地质资料数字化工作有力促进了电子数据的借阅利用,推进地质资料社会化服务。

责任编辑: 宁菁菁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