矫梅燕强调做好汛期地质灾害气象预报预警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16 16:09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15日,国土资源部召开2014年全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部署今年汛期地质灾害防御工作。中国气象局副局长矫梅燕出席会议并发言,她强调各级气象部门要继续做好今年汛期地质灾害气象预报预警工作。 

  矫梅燕指出,我国典型的季风气候、特殊的地质地貌特征以及人口众多的国情,决定了地质灾害防治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国土和气象两部门肩负着重大责任。因此,要充分认识地质灾害防御的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她希望两部门在认真总结合作经验的基础上,共同推动地质灾害气象监测预报体系建设、完善基层防灾减灾体系建设、提高地质灾害预报预警的科技支撑能力,继续做好今年汛期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和应对防范工作。矫梅燕要求,各级气象部门要从责任落实、服务组织、应急联动、检查监督、科普宣传等方面健全机制,狠抓地质灾害气象预报预警工作落实。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汪民指出,2013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各部门协作紧密到位,水利部、中国地震局、中国气象局等部门及时提供水情、震情、雨情等重要信息,为有效应对地质灾害提供了科学依据。今年要继续严格落实汛期各项防灾措施,汛前全面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坚持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继续与各部门密切配合,扎实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责任编辑: 傅义洲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