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王安顺出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17 08:07 来源: 北京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16日晚,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北京市政府主办的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国家大剧院隆重开幕。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主席王安顺出席开幕式。 

北京市副市长、电影节组委会常务副主席杨晓超致辞说,今天的北京,已经成为中国电影业发展的中心,凝聚着国内最多的电影制作、发行、教育机构和各类专业人才。特别是北京国际电影节的举办,为加强北京、中国与国际电影界的合作交流,搭建了宽阔平台。越来越多的电影人选择在北京开展洽商活动,有力促进了中外电影资源的对接。北京市将在国家有关部门和国内外各界朋友的大力支持和参与下,努力把北京国际电影节打造成中外电影交流、合作、发展的高端化、专业化平台,为促进世界电影交流、繁荣世界电影文化,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法国演员让·雷诺和本届电影节“天坛奖”国际评委会主席吴宇森致辞,对电影节的成功举办致以美好祝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电影节组委会常务副主席童刚宣布电影节开幕。

开幕式以“风云际会、雕刻时光”为主题,风格简洁流畅,气势恢弘,充分体现了电影元素和庄严的仪式感。开场秀《雕刻时光》以电影史上的标志性事件为线索,带领观众踏上了一场奇特的电影艺术时空之旅。伴随着精彩的文艺节目,本届电影节“天坛奖”15部入围影片的精彩视频介绍依次登场。歌唱家莫华伦和雷佳共同唱起北京国际电影节主题曲《我在你的世界里》,将开幕式推向高潮。

中央有关部门和北京市领导鲁培军、刘川生、李伟、陈平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电影节主席、驻华使节、电影人、电影制片机构、参加电影市场和论坛的嘉宾代表以及新闻媒体等2000余人参加。(记者 王皓)

 

责任编辑: 傅义洲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