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青海省将新改建农村公路5000公里以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17 08:44 来源: 青海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随着一季度第一批农村公路建设计划的下达,西宁、海东等地44项农村公路续建项目陆续复工,新开工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按照打造民生改善升级版的要求,今年青海省交通部门将继续加快农村公路建设,全年计划完成投资20亿元,新改建农村公路5000公里以上。

    通过近年来大规模实施农村公路建设,到2013年年底,青海省县道、乡道、村道总里程已达55441公里,乡镇通畅率达到95.5%,行政村通畅率达到78.8%,村道硬化率达到72%,受益人口380万人。农村公路已成为服务农业生产,繁荣农村经济,承载区域经济发展的可靠支点。

    今年,青海省农村公路建设将以加强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公路建设为重点,结合“美丽城镇”、“美丽乡村”建设,合理确定建设目标和技术政策,提高安保水平和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结合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建设,加快主要宗教活动场所的公路建设。全年计划新改建农村公路5000公里以上,独立便民桥梁200座以上,实施12个乡镇通沥青(水泥)路工程,年内新增4个乡、148个行政村通沥青(水泥)路,实现乡镇通畅率96%,行政村通畅率82.3%。

    据了解,此次下达的第一批农村公路建设计划有206项,总投资15.26亿元(其中省补资金14.05亿元,地方自筹1.21亿元),新改建农村公路3316公里,新建便民桥梁36座,预计5月份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 田彬蔚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