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工信厅五大措施推进煤制油产业加快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17 09:13 来源: 陕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针对当前油价不断攀高,煤价持续低迷的实际,发展煤制油产业是煤炭资源就地深度转化的一个重要途径。陕西省工信厅制定五大措施,加紧推进对煤制油产业发展的研究。
    陕西作为一个煤炭资源大省,煤制油产业已经发展多年,并已成功开发出数条工艺技术路线。其中包括兖州煤业陕西未来能源公司及延长集团榆林煤化公司均采用的费托合成法制油工艺路线;陕煤化集团天元公司和富油公司均采用的块煤低温热解提取煤焦油,然后进行煤焦油加氢制取成品油工艺;延长集团安源化工公司的VCC悬浮床加氢裂化煤焦油制取成品油技术;延长集团靖边油煤新技术开发公司的油煤混炼制取成品油技术,以及正在实施的宝氮集团利用甲醇合成制取高标号汽油技术项目。

    根据陕西目前煤制油产业的现状,为引导煤制油产业健康发展,陕西省工信厅将在以下五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一是加快编制陕西全省煤制油产业发展调研报告;二是制定相应政策措施,推动产业发展,即重点支持技术相对成熟的费托合成法、鼓励油煤混炼技术创新、积极突破粉煤热解技术和提高煤焦油加氢成品油收率技术、逐步推进甲醇制高品质汽油技术、关注“水煮煤”和“粉煤微波热解”技术研发;三是积极向陕西省政府建议将煤制油产业列入全省重大产业化项目,予以重点支持;四是编制《陕西省煤制油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五是着力解决煤制油产业发展中遇到的环境保护、兰炭多用途利用、园区化发展、煤炭分质利用和多联产化发展等问题。

责任编辑: 郭慕清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