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17 09:40 来源: 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日前,河北省农业部门公布《2014年河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方案》,河北省将针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实行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坚决打击非法生产、销售、使用禁用农业投入品和非法添加有毒有害物质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包括农药及农药使用、“瘦肉精”、生鲜乳违禁物质、兽用抗菌药、畜禽屠宰、水产品违法添加禁用物质等内容。在农药及农药使用专项整治行动中,以农药产品质量和标签监督抽查为重点,严厉打击生产经营假冒伪劣农药、非法添加隐性农药成分、捆绑销售未经登记农药的行为,开展农药市场拉网式大检查,坚决取缔无证、无照游商;同时,以绿叶类、豆类、葱蒜类蔬菜等鲜食农产品生产用药为重点,严厉打击违法使用禁用、限用农药的行为。“瘦肉精”专项整治行动中,严厉打击饲料生产中非法添加“瘦肉精”和非法经营含“瘦肉精”饲料的行为,严厉打击养殖场(户)饲喂“瘦肉精”的行为,以及收购贩运环节中兜售“瘦肉精”、教唆养殖场(户)使用“瘦肉精”、收购贩运含“瘦肉精”活畜和贩运过程中使用“瘦肉精”的行为。(记者张俊琴)

责任编辑: 杨云安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