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将调整黄金时段电视剧播出方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18 09:10 来源: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自2015年1月1日开始,总局将对卫视综合频道黄金时段电视剧播出方式进行调整。这是4月15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在2014年全国电视剧播出工作会议上透露的信息。

    据了解,此次调整的具体内容包括:同一部电视剧每晚黄金时段连播的卫视综合频道不得超过两家,同一部电视剧在卫视综合频道每晚黄金时段播出不得超过两集。而此前的播出模式是4+1模式,即一部热播电视剧通常由4家省级卫视联合在每晚黄金时段播出,而且有的热播剧每晚三集连播。总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此次电视剧播出方式调整的主要目的在于进一步均衡卫视综合频道节目构成,强化综合定位,优化频道资源,丰富电视荧屏。

    业内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电视剧播出模式由现在的4+1模式改成2+1模式,这种调整将使各地卫视购买热播剧更加谨慎,同时热播剧也将成为各卫视综合频道的抢手货,有实力的卫视将凸显市场优势。(李彦)

责任编辑: 郭晓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