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出台《关于加快商贸流通业改革发展的意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18 12:41 来源: 贵州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17日,记者从贵州省政府办公厅获悉,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深化商贸流通体制改革,加快全省商贸流通业发展,贵州省政府出台《关于加快商贸流通业改革发展的意见》。 

  《意见》指出,加快全省商贸流通业发展,要围绕提高流通效率、方便群众生活、保障商品质量、引导生产发展和促进居民消费,按照“市场主导、产业支撑、改革开放、协调发展”的原则,创新流通体制,培育新型流通业态,降低流通成本,改善市场环境,壮大市场主体,激发市场活力,加快形成企业自主经营、公平竞争,消费者自由选择、自主消费,商品和要素自由流动、平等交换的现代市场体系,加快建立城乡一体、布局合理、竞争有序、功能完备的现代商贸流通体系。

  《意见》提出,加快全省商贸流通业发展,要积极培育和引进一批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推进内外贸融合发展和一体化经营。到2017年,全省商贸流通业限额以上企业达到3000家以上,亿元以上商品交易市场达160家,商贸流通行业就业人数达到300万人左右。明确加快全省商贸流通业发展,商贸流通基础设施建设要迈上新台阶。启动100个省级示范商贸流通专业市场建设工程,实施1000个乡镇、社区商贸服务中心建设工程,到2017年,商贸流通基础设施建设显著加强,商贸流通组织化程度有效提高,市场环境明显改善。

  《意见》要求,加快全省商贸流通业发展,商贸流通运行效率要进一步提高,要进一步减少流通环节、降低流通成本,全省社会物流总费用与地区生产总值的比率要接近全国平均水平,其中运输费用占总物流费用的比重明显下降。(记者 方春英)

责任编辑: 卢静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