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委在京正式启动“妇幼健康服务年”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18 14:56 来源: 卫生计生委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17日上午,国家卫生计生委在北京正式启动“妇幼健康服务年”活动。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和副主任王国强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李斌主任和王国强副主任要求各地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妇幼健康服务年活动。力求以“妇幼健康优质服务创建活动”为载体,引导地方政府切实重视妇幼健康工作,纳入政府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为妇幼健康工作提供组织保障。国家卫生计生委将与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举办全国妇幼健康技能竞赛,其中4个单项竞赛优胜者将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要求各地以竞赛为平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鼓励妇幼健康专业人员钻研业务、提高能力、服务百姓。以“爱婴医院复核”工作为抓手,引导各级各类助产服务机构更加重视妇幼健康服务,规范执业行为,提高母乳喂养率、降低剖宫产率,促进妇幼健康。以“宣传表扬先进典型”活动为契机,加大正面宣传力度,集中宣传一批扎根基层、情系百姓、无私奉献的妇幼健康工作者,展示精神风貌,树立良好形象,凝聚社会共识,鼓舞系统士气。各地要充分认识此项活动的重要意义,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各项活动,创出特色,创出亮点,推动妇幼健康工作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 雷丽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