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国税全国首创通用刷卡缴税系统全面应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18 15:00 来源: 陕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17日,全国首创的通用刷卡实时缴税系统在陕西国税成功上线全面应用。当天上午,斐扬汽配部经理薛振伟在西安市莲湖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填写完纳税申报表后,拿出银行卡在POS机上轻轻一刷,税款便即时上缴入库。薛振伟竖起大拇指满意地说:“不用揣着现金来缴税,也不用再往银行跑着划税款,以前半天才能办好的事情现在几分钟就搞定,通用刷卡缴税真方便。”

  记者了解到,目前纳税人普遍在用的缴税方式有实时扣税、批量扣税、自缴核销和银行端查询缴税四种。纳税人仍需往返于办税服务厅与银行之间,过程复杂,来回奔波,不够便捷。

  2013年以来,陕西省国税局进行了通用刷卡实时缴税系统的研发工作,成功完成POS机划卡缴税技术研发、安全方案制定及试点工作。并取得国家税务总局的肯定,准备在全国国税系统推广应用。

  陕西省国税局信息中心主任张永利告诉记者,这次推行的通用刷卡系统安全规范,和之前缴税方式相比有三大特点:一是通用性。所有银行发行的借记卡均可使用。二是实时性。通过该系统可实现实时税款入库,避免了原来缴税方式需通过中间账户转交税款可能造成的税款滞留现象。三是快捷性。不出办税服务厅即可完成税款缴纳业务。

  陕西省国税局副局长雷炳毅介绍,该系统是对现有财税库银横向联网缴税方式的一种改革和创新,它的研发成功,在全国首创并实现了银行卡通过综合征管及横向联网在办税服务厅现场实时缴纳税款的业务。从今年5月开始,我省国税纳税人都将享受到这项业务带来的便利。(记者 杨丽  樊星  杨华)

责任编辑: 郭慕清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