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东)—马来西亚经贸合作交流会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19 09:33 来源: 南方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18日下午,率中共代表团在马来西亚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在吉隆坡出席了中国(广东)—马来西亚经贸合作交流会并发表主旨演讲,马来西亚总理对华事务特使黄家定,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出席会议并致辞。交流活动期间,广东与马来西亚企业共签订合作项目57个,合同金额38.69亿美元。

    胡春华强调,广东和马来西亚都与“海上丝绸之路”有很深的渊源。自汉朝以来,广东湛江徐闻古港、广州港相继成为“海上丝绸之路”的海运主港,而马来半岛的马六甲海峡则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连接着太平洋与印度洋。近年来,双方的投资贸易合作突飞猛进,马来西亚是广东在东盟的第一大贸易伙伴,2013年双方进出口额达到268.1亿美元,占广东与东盟贸易额的26.2%。广东有与马来西亚加强合作、推动共同发展的强劲需求,同时双方加强全方位合作也具备十分有利的条件。

    胡春华就广东与马来西亚加强经贸合作提出了扩大双边贸易和投资、拓展双边金融合作、深化农业渔业开发合作、推进旅游人文合作、建立交流合作的长效机制等五点建议,希望双方携手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共同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促进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交流会由广东省政府与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和工业部联合主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主持会议,中联部副部长陈凤翔出席会议,东莞市委书记徐建华作推介发言,现场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 刘笑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