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周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19 10:48 来源: 国土资源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根据国土资源部统一安排,第4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将从4月20日开始,至4月26日结束。活动周期间,国土资源部各有关单位将开展系列纪念活动。

    围绕今年世界地球日主题“珍惜地球资源 转变发展方式——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 共同维护自然生态空间”,国土资源部各直属单位、学会、协会、基金会、科研院所、科普基地等将结合自身特色组织多种活动,宣传我国国土资源国情国策,增强公众节约集约利用资源意识,普及地球科学技术知识。其中部分具有代表性的活动,将列入国土资源部推出的示范活动序列,统一标注“国土资源部第4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示范活动”字样,宣传推广。

    目前,国土资源部确定开展的系列示范活动包括:一是开通国土资源部官方微信,发布《2013中国国土资源公报》;二是举办世界地球日主题课堂暨科普展览;三是推介全国国土资源优秀科普图书;四是开展以“守护远古的生命”为主题的展览,向公众科普古生物化石知识;五是利用中国科技馆“科学讲坛”平台,举办世界地球专家主题论坛,邀请专家就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古生物演化及古生态等内容作科普报告;六是举办第二届在京高校大学生地球日主题演讲比赛;七是举办科普基地、重点实验室开放日,中国地质博物馆等全国139个国土资源科普基地、大陆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60多个国土资源部重点实验室,将向公众免费或优惠开放,普及地球科学知识。部分活动,开放时间不局限于宣传活动周。

责任编辑: 王洋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