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研究部署2014年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21 08:57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为做好全国人大建议和全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2014年4月14日,科技部召开建议提案交办会,研究部署2014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张来武副部长出席会议并对办理工作提出要求,办公厅吴远彬主任介绍了科技部建议提案办理情况,政策司、创新办、高新司负责同志对去年的办理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2013年,科技部圆满完成了全国人大议案、建议和全国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有效促进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科技体制改革、《科技成果转化法》修订、科研经费管理和科技奖励制度改革等工作。

    2014年,全国人大交由科技部办理的建议320余件、议案16件;全国政协交由科技部办理的提案230件,其中重点提案3件。

    张来武副部长强调,做好2014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要进一步突出重点,选择一些事关国家发展战略的建议提案作为重点,把办理建议提案与推动业务工作相结合,通过扎实办理,力求取得实际效果,解决实际问题。要积极与代表委员沟通,认真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和建议,使代表委员能够更好理解和支持科技部工作。

    2014年,科技部将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和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关于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要求,不断改进办理方式,进一步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一是在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上下功夫。采取电话、面谈、邮件等各种方式,充分与代表委员沟通,听取意见建议。二是在重点提案重点建议办理上下功夫。制定工作方案,进行实地调研,当面听取意见,办理结束后及时总结办理效果。三是在按时办复上下功夫。严格按照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要求,及时将会办协办意见告主办单位,按期将答复意见回复代表委员。四是在督促检查上下功夫,建立台账制度,不定期对办理进展情况进行督查。五是在办理公开上下功夫。探索向社会公开建议提案办理结果,逐步提高公开比率。六是在服务代表委员上下功夫。做好对代表委员的延伸服务,着力解决代表委员在项目申报、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责任编辑: 宁菁菁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