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贯彻中央精神 整治选人用人不正之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21 09:08 来源: 贵州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19日上午,贵州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中组部在武汉召开的整治选人用人不正之风座谈会精神,研究贵州省贯彻落实意见。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省委副书记李军,省委常委宋璇涛、刘晓凯、秦如培、廖国勋、陈刚出席会议,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孙永春传达了座谈会精神。

    会议强调,整治选人用人不正之风,关系党的执政地位和执政基础巩固,关系贵州省后发赶超、全面小康事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刘云山同志、赵乐际同志等中央领导同志在中组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选准用好干部、确保风清气正的重要遵循。贵州全省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深刻认识整治选人用人不正之风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纯洁选人用人风气,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为贵州省后发赶超、加快全面小康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中组部座谈会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推进风清气正选人用人。着力用良好导向选拔好干部,牢牢把握“政治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和“三严三实”的好干部标准。着力强化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和组织部门在选人用人上的把关责任,把好资格、程序、廉政“三关”,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要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巡视工作,加强学习教育、加强突出问题整治、加强违规问题问责,着力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全面排查和整治选人用人不正之风。

    会议强调,要加大选人用人机制改革创新力度,强化制度约束,要进一步完善干部考核评价制度,进一步健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制度,进一步落实选人用人重要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坚决铲除选人用人不正之风滋生的土壤。

    贵州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许邵庭)

责任编辑: 田彬蔚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