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城镇化专题研究班举办 仇保兴为学员授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21 09:32 来源: 住房城乡建设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由中央组织部和住房城乡建设部共同主办、全国市长研修学院承办的新型城镇化专题研究班近日在京举办。全国市长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全国市长研修学院院长仇保兴为学员授课,主讲了《新型城镇化从概念到行动——如何应对我国面临的危机与挑战》。 

  仇保兴在授课中结合中外实例强调指出,在新型城镇化的规划建设中,要从大城市高速扩张走向生态新城和小城镇协调发展;要从少数人先富的城镇化转向社会和谐的城镇化;要从盲目克隆国外建筑变为城市文脉传承和特色重塑等,以确保新型城镇化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35位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地、县级主管领导参加了专题研究班,并就新型城镇化与城市总体规划、城市建设与文化传承发展、推进农民工市民化的思路与经验、县域特色经济发展及定位、老城区可持续再生等内容进行了学习研讨。来自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故宫博物院、北京大学等单位的专家进行授课。

责任编辑: 吕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