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消防工作获国务院考核组肯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21 09:43 来源: 湖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17日至20日,国务院消防工作第二考核组对湖南省政府2013年度消防工作进行考核,并给予了高度肯定。湖南省副省长李友志主持工作汇报会。

    期间,考核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实地抽查的方式,对湖南省政府2013年消防工作进行了检查考评。实地检查了长沙市水务部门,检查了大型商市场、医院并抽查了附近市政消火栓,检查了大型在建工程和寄宿制中学、建制镇及其政府专职消防队。同时对街道办事处、居委会和物业服务企业、派出所等的消防情况进行了抽查。

    20日上午,考核组在考核意见反馈会上指出,湖南省委、省政府出台《湖南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一岗双责”暂行规定》,推动建立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消防工作格局。同时,部署开展消防控制室分类管理达标创建工作,扎实推进消防行政审批、消防安全不良行为公布、建设工程消防质量终身负责制3项改革,开展火灾公众责任保险试点,充分运用市场杠杆调节社会化消防管理。从2011年开始,湖南省委、省政府将每年的11月9日确定为“党政领导消防日”,研发推广了全国首个“掌上消防”APP移动客户端,引领消防监督管理与宣传教育新模式,保持全省火灾形势持续平稳,消防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责任编辑: 田彬蔚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